疫情衝擊生意大跌 幻覺蛋糕拼出6位數收入

2020-07-17 作者/吳雨晴

疫情衝擊生意大跌 幻覺蛋糕拼出6位數收入圖片

圖片來源/Dear Harley Confectionery & Design臉書粉專


  Alison、Cony於2019年創立蛋糕店「Dear Harley Cake Studio」,砸下20萬元積蓄,開店不久卻遭逢疫情衝擊,生意大幅下跌,她們不畏挑戰,積極研發創意幻覺蛋糕,不僅在網上掀起廣大回響,更拉回疫情前每月6位數的收入。


  Alison與Cony是中學同學,當時彼此不太熟悉,直到上大學後,發現2人都愛做甜點,便經常一起研究。畢業後,2人各尋理想,Alison在電視台當新聞記者,Cony則擔任舞者。後來,電視台拖欠薪水,Alison辭職離開,興起創業念頭,找來當年的「甜點夥伴」Cony,於2017年從網路商店開始做起。


  2年過去,累積固定客群後,2人決定開實體店,資金不足的她們,大膽向廚房電器品牌提出商業合作計畫,成功獲得設備贊助,大大降低開店成本。2019年3月正式開幕,僅花3個月時間便已回本,平均每月約有6位數收入,成績十分亮眼。


  然而,開店不久,卻遭逢疫情衝擊,3、4月的生意大幅下降,有時每周只有2、3張訂單,2人並未因此心慌,開始設計創意幻覺蛋糕,並將作品照片發布上網,受到網友支持喜愛,5、6月生意掉頭回升,重現疫情前的水平。Alison表示,做生意和做人一樣,都要正面思考,與其怨天尤人,不如主動尋找出路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