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畏疫情 返台創業重起爐灶

2020-08-06 作者/吳雨晴

不畏疫情 返台創業重起爐灶圖片

圖片來源/轉8吃到飽旋轉火鍋臉書粉專


  曾於台中、大陸開設餐廳的唐溢乾,兩度創業成功,正處於事業顛峰之際,卻分別被金融海嘯與新冠肺炎疫情打回原型,他並未因此退縮,回到台灣後,見國內疫情穩定,決定帶著19歲兒子再次創業,他說,危機就是轉機,只要真有本事,再賺進一桶金絕非難事。


  20年前,唐溢乾在保險公司當高階管理人員,因為能力出色,被挖角至大陸的大型保險集團工作,遠赴異地打拚,他領到台灣4倍薪水,存到800萬元,成為日後的創業資本。


  曾在重慶居住2年,唐溢乾對於麻辣鍋產生濃厚興趣,在報考重慶廚師學校,拿到廚師執照後,他在台中大里開設「麻辣掌門人」火鍋店,憑藉樣式新、口味佳,廣受民眾喜愛,一度拓展高達5間分店,身價水漲船高。然而, 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,5間分店全收了。


  金融海嘯過後,唐溢乾再度燃起創業魂,與友人前往大陸,在廈門、杭州及上海等地,陸續開設17間中餐館,生意爆棚,卻又不巧遭逢疫情,被迫關了10間店,剩下7間也仍在善後。


  趕在疫情尚未爆發前,唐溢乾返台過年,至今仍無法重回大陸,他見國內疫情穩定,是全球少數還可正常開店、做生意的地方,決定重起爐灶,在一中商圈開設「轉8吃到飽迴轉火鍋」餐廳,不過他逐漸退居二線,培養19歲兒子學習經營,希望讓他觀察市場,掌握顧客需求及喜好,憑自己之力,賺進第一桶金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