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阿公阿嬤 型男賣早餐就近陪伴

2020-08-07 作者/吳雨晴

不捨阿公阿嬤 型男賣早餐就近陪伴圖片

圖片來源/木可蘿蔔糕臉書粉專


  道地台式早餐,選擇百百種,外酥、內軟的蘿蔔糕,人氣始終居高不下。位於台東市寶桑路上的「木可蘿蔔糕」,已傳承至第5代,遵循古法、手工製作的蘿蔔糕,搭配獨門米醬,甜甜鹹鹹的好滋味,擄獲在地人與觀光客的心。接班人柯瑞德為了陪伴阿公阿嬤,退伍後選擇留在家鄉繼承店面,挺過初期艱辛,迎來甜美果實。


  兒時父母離異,柯瑞德是阿公阿嬤一手帶大,父母沒有給他的愛,是阿公阿嬤為他補足。某一次,阿公心臟不舒服,送醫治療後,發現罹患心肌梗塞,擔心阿公身體狀況,柯瑞德退伍後決定留在家鄉,繼承店面,以就近照顧阿公阿嬤。


  接班初期,遇到許多挑戰,新客不來、舊客流失,用心製作的食物,甚至被批評難吃、不道地,有時一天收入不到1000元,連員工薪水、物料費用都付不出來,柯瑞德坦言,其實每天都很想放棄,是為了阿公阿嬤,才努力撐下來。


  經過詢問客人意見,柯瑞德發現,原來是店面太老舊,導致客人不願意帶朋友來,覺得沒面子,他開始翻新店面,也報名各種獎項,更曾進到總統府領獎,知名度終於大開,如今成為在地人、觀光客都愛來的小店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