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拾兒時回憶 返回花蓮創業推廣藝術

2020-08-13 作者/吳雨晴

重拾兒時回憶 返回花蓮創業推廣藝術圖片
圖片來源/島東譯電所臉書粉專


  遠離都市塵囂,距離大海僅需20分鐘車程的花蓮,總給人一股放鬆、愜意的氛圍,隱身這座台灣後花園之中,有間別具特色的小店,名為「島東譯電所」,創辦人廖脩博以此為據點,透過酒精、藝術,分享生活也結交朋友。


  自小跟隨父親四處遷移,在中美洲巴拿馬出生的廖脩博,3歲來到花蓮,12歲才去到台北,小學四年級以前的生活,都是在此度過,「這裡對我來說意義很大,是我成長的地方。」


  渾然天成的藝術美感,或許是兒時跟著母親在畫室學習,便悄悄在心中萌芽。求學時,廖脩博受到外國文化薰陶,對於藝術越發著迷,五專從英文系轉至景觀設計系,畢業後在台北做公共藝術企劃,為期2年。後來,他想起充滿兒時回憶的花蓮,決定辭去工作,返回花蓮,開了這間「島東譯電所」。


  問及店名意義,廖脩博說,「島東」即島嶼東部,指的是花蓮,「譯電所」則蘊含對於這裡的期許,希望把多數人認為抽象的藝術,透過較易理解的方式進行推廣。至於辭職創業,是否遇過質疑?廖脩博表示,把自己顧好、對自己負責,以平常心面對他人的質疑就好,自己不後悔這個決定,也感謝父母全力支持。

 
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