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經濟紅遍全中國!流量變現是當今趨勢

2020-08-25 作者/吳雨晴

微經濟紅遍全中國!流量變現是當今趨勢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近年來,主打「微、短、快」的「微經濟」在中國掀起一陣旋風,如:短視頻創業等成為新藍海,網路紅人紛紛將流量變現,官方也於日前發布《關於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,啟動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的意見》,以政策支持微經濟發展,推動微創新、微應用、微產品、微電影等多元形式。


  商務部研究院流通與消費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梁威說明,微經濟的核心概念在於微創新,小微企業、個體工商戶等多元主體,透過已經發展成熟的平台,實踐微創新。而微創新的範圍廣大,包括文本、圖像、聲音、視頻等數位內容產品,也包括外出、餐飲、零售等多樣化服務。


  梁威進一步指出,微經濟在中國蓬勃發展,吸引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,根據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《2019年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發展報告》顯示,2019年新登記註冊的青創業者為446.7萬人,增長4%,大學生創業者則為74.1萬人,增長9%,足見其巨大發展潛力。


  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賀俊分析,共有2大原因造成微經濟的崛起:一是網路經濟的發展,基於網路平台,微創新、微應用、微產品等微經濟有了發展的基礎;二是技術模組化程度的提升,透過介面簡潔、功能強大的濾鏡、音樂、剪輯等工具,上傳影音等內容比以往更方便快速,因而激發創作熱情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