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無絕人之路 癱瘓男自學電腦創業

2020-08-25 作者/吳雨晴

天無絕人之路 癱瘓男自學電腦創業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曾以跑遠洋漁船為生的阿財(化名),11年前,因為一場車禍意外,導致四肢癱瘓,人生從彩色變黑白,萬念俱灰之際,看見長年照顧他的母親滿頭白髮,就此奮發向上,自學電腦技能,並考取專業證照,成為電腦繪圖設計師,如今自行經營電腦工作室,自力更生之餘,也幫助更多身障朋友。


  現年42歲的阿財,原是遠洋船員,11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,傷及第4-6節頸椎,因而四肢癱瘓。當時,他本來以為只是脖子骨折,自己年輕力壯,應該很快就能恢復,怎料跑遍各大復健中心,終是夢碎,生活根本無法自理,只能靠外勞、母親照顧。


  某次,母親替他換衣服,他望見母親的背影,驚覺原本的一頭烏絲,不知何時已是白髮蒼蒼,認為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,便拜託母親買台電腦,前往照顧脊損病友的「成功之家」學習一技之長,經過長期苦練,終於成功考取證照。


  正式成為電腦繪圖設計師後,他從編印名片等小生意做起,逐漸累積客戶,如今擁有個人工作室,提供一條龍式服務,不僅得以自力更生,更定期指導其他身障朋友,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,天無絕人之路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