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癮纏身入獄三年 以港式燒臘重新出發

2020-08-28 作者/吳雨晴

賭癮纏身入獄三年 以港式燒臘重新出發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隱身中興大學校區的「極品燒臘快餐」,每到用餐時間,總是大排長龍,門口大紅招牌,店名底下,斗大字體寫著「正宗香港師父掌廚」,不難看出老闆對於自家口味的自豪。創辦人曹民生是香港出生,13歲便至餐廳當學徒,手藝還沒學成,卻跟著師父學賭博,賭癮纏身數年,甚至因此鋃鐺入獄,出獄後他洗心革面,從一間小店做起,重新站穩腳步。


  香港出生、澳門長大的曹民生,13歲那年,為了改善家境,前往餐廳當學徒,回憶當時情景,他說,幫師父買奶茶、跑腿都是必備,還得陪師父賭錢,陪著陪著,自己也跟著染上賭癮。1997年,香港回歸,他收拾行囊,移民來台,仍是有錢就賭,在台中開海產店,不幸碰上金融海嘯,生意一落千丈,一心想要賺錢、賭錢的他,鋌而走險,幫偽卡集團當車手,落得坐牢3年下場。


  出獄後,曹民生從最簡單的便當店開始做起,填滿八角、月桂葉等中藥材,醃製24小時,再以大火燒灼,金黃油亮、飽滿肥美的烤鴨,可說是鎮店之寶。他說,自己是餐廳、飯店出身,東西都想用最好的,一般燒臘店幾乎不可能使用等級這麼高的鴨。


  憑藉原汁原味、正宗港式的風味,與CP值超高、料好味美的產品,「極品燒臘快餐」成功擄獲在地民眾的心,平日可賣出40隻以上的烤鴨,假日甚至翻倍,曹民生以這間小店重新出發,更將重心放回家庭,希望將多年累積的手藝,傳承給自己的兒子,讓這份美味繼續流傳下去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