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廠遷址中年失業 以烤肉開啟第二人生

2020-08-31 作者/吳雨晴

工廠遷址中年失業 以烤肉開啟第二人生圖片

圖片來源/阿亮烤肉臉書粉專


  座落於宜蘭縣礁溪鄉的「阿亮烤肉」,以新鮮美味的食材、鹹甜不膩的醬汁,廣受各地饕客喜愛,綽號「阿亮」的創辦人魏順亮,曾於私人製鞋工廠上班26年,不料18年前,工廠遷至大陸,中年失業的他,輾轉換過數份工作,因緣際會頂下烤肉小攤,成功開啟第二人生。


  18年前,魏順亮中年失業,為了撐起家計,他先後做過許多工作,甚至跑到頭城幫人養九孔,卻總是無法適應粗重疲累的職業。夫妻倆討論之下,決定做點小生意,剛好太太外出採買時,看見有人要頂讓烤肉攤,兩人與對方商量後,頂下這間小攤位,就此展開在馬路邊、日夜顛倒的擺攤生活。


  為了幫忙先生,太太程國雲辭去工作,缺乏經驗的兩人,起初什麼都不懂,只能土法煉鋼,一切從頭學起,備料、串肉,全都自己來。初期,一天僅有2、3千元的微薄收入,憑藉堅強的恆心與毅力,熬過10年,終於盼得雪隧通車,人潮湧現也帶來商機,太太卻因此累倒,甲狀腺舊疾復發。


  體恤父母親的辛勞,老二、老三陸續辭職回家幫忙,不僅減輕他們的負擔,更以年輕人的衝勁,將原本的小攤位拚到開店面,生意逐漸穩定之餘,以7種中藥材醃製的獨特口味,也成為觀光客到宜蘭必嚐的在地美食。檯面上一串串的烤肉,串起一家人的好感情,也拉起中年失業的魏順亮,再次撐起一個家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