魯肉飯霸主 代表台灣進軍國際

2020-09-07 作者/吳雨晴

魯肉飯霸主 代表台灣進軍國際圖片

圖片來源/鬍鬚張『魯肉飯』臉書粉專


  說起台灣小吃魯肉飯,最具代表性、最廣為人知的,非「鬍鬚張」莫屬。難以想像60年前一間寧夏夜市的小路邊攤,如今已是75間分店、年營業額6億元的事業王國。幕後功臣是第2代接班人張永昌,他以堅忍不拔的毅力、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,一手打造出遠近馳名、享譽國際的超級品牌。


  遙想當年,13歲的張永昌,國中畢業後當完兵,並未繼續升學,而是選擇回到家裡幫忙生意。談及背後原因,孝順的他說,當時媽媽積勞成疾,身為長子,當然得堅強起來,與爸爸一同扛起家中7口的經濟壓力。起初,他們在寧夏夜市擺攤,一天僅睡4小時,甚至爆瘦12公斤,他從不喊累,一心想著的只是如何改革、如何讓家業變得更好。


  後來,或許是命運的安排,黑美人大酒家總舖師來到店裡用餐,吃完卻是破口大罵,爸爸非但沒有因此動怒,更虛心求教,將對方提的建議全數採用,名氣果然開始直線上升。既然改良了產品,用餐環境當然也要跟著升級,張永昌走在潮流尖端,破天荒裝上冷氣,成為第一家擁有冷氣的夜市小攤,當年的來客數突破新高,甚至比以往農曆過年的業績還要更好。


  隨著分店一間一間成立,「鬍鬚張」的名聲跟著水漲船高,事業版圖也擴及海外,張永昌從未因此鬆懈,仍舊堅持做好每一碗魯肉飯,不僅製作過程嚴謹精密,就連盛飯、淋魯肉、肉塊大小等都有玄機,正是這份不妥協的執著,讓「鬍鬚張」進軍國際,成為代表台灣的好味道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