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需求減少 聯合辦公室填補市場缺口

2020-09-10 作者/吳雨晴

人力需求減少 聯合辦公室填補市場缺口圖片

圖片來源/WEE聯合辦公室臉書粉專


  近年來,共享經濟崛起,具有多年房產經驗的劉祥德,嗅到「聯合辦公室」商機,3年前創立「WEE聯合辦公室」,他說,隨著科技進步,人力需求減少,聯合辦公室不僅幫助小公司靈活運用空間,多家新創企業聚集在同一空間,更可互相打氣。


  現年51歲的劉祥德,曾在台灣、大陸從事房地產開發及代銷,多年來累積的房產經驗,造就他的市場高敏銳度,觀察到近幾年行政人員變少、辦公室規模縮減的趨勢,他發現傳統辦公室的需求越來越低,尤其是新創小公司,部分新創員工數甚至不到5人,若要裝潢一間辦公室,不僅麻煩,成本也高。


  看見這樣的情形,劉祥德認為,拎包就可辦公的共享空間,會是最佳解方。當時,市場上還未有類似的構想,他決定以此為創業題目,填補市場的缺口。3年前,「WEE聯合辦公室」在高雄市中正路商辦大樓正式成立,2019年,又在博愛路開出一間。


  在聯合辦公室內,除了許多辦公座位以外,還有咖啡廳、沙發休息區、會議室等空間,提供辦公座位及會議室出租等服務,時租、日租及月租皆可,亦有信件通知、接待訪客等附加服務。劉祥德說,自己是創業過來人,有時會雞婆給客戶建議,業者在同一空間辦公,也可彼此打氣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