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度闖蕩大陸 台青變身網紅大老闆娘

2020-09-25 作者/吳雨晴

二度闖蕩大陸 台青變身網紅大老闆娘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台灣青年朱慧寧二度闖蕩大陸,2006年無功而返,回台後雖成功創業,仍不忘心中夢想,2016年再次挑戰,投身網紅主播行列,人氣衝到排行榜冠軍,一路從個人網紅到成立直播公司,如今旗下擁有高達2500名主播。


  談及14年前的失敗經驗,朱慧寧說,自己從小就有老闆夢,當時看見中國經濟正在起飛,20歲的她隻身前往上海,一個人在街頭遊蕩,想盡辦法找尋機會,卻沒有天時地利人和,只好返回台灣。回台後,她持續創業,30歲前就買車買房,但始終忘不了闖蕩大陸的夢想。


  2016年,她應廈門網路直播平台之邀,再度前往大陸,擔任「台灣第一代網紅主播」,起初主要介紹當地美食美景,吸引不少網友關注點讚,第一份薪水就拿到8萬人民幣,相當於40多萬新台幣。人氣衝到排行榜冠軍後,她並未就此滿足,而是決定自行成立直播公司,從網紅成為「網紅大老闆娘」。


  如今,公司旗下已有2500名主播,也從社交電商轉型直播帶貨,近期更發現新商機「寵物溝通」,已申請專利,把整套教材引進中國做培育,預計將產生500個工作機會。朱慧寧表示,很多台灣青年想跟上網紅經濟,卻不知從何下手,其實關鍵就在於融合,無論是社交、電商或直播,要根據自身特長去發揮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