賠光積蓄負債70萬 創業媽媽仍堅持追夢

2020-09-26 作者/吳雨晴

賠光積蓄負債70萬 創業媽媽仍堅持追夢圖片

圖片來源/BusymamaBenny 余以辰臉書粉專


  創業就像坐雲霄飛車,有時登上高峰,有時卻摔落低谷,網路手作節目主持人余以辰兩度創業,曾因誤信搭擋,不僅賠光積蓄,還欠下70萬元債務,她並未灰心,疫情期間重新出發,希望設計啟發創意的商品,也將推出藝術課程。


  余以辰中學時便極富創意,在當地開過2次個人畫展,高中畢業後赴美求學,攻讀藝術學士,後來回港做活動策劃,生意越做越大,從一場幾千元做到一場幾萬元,不過當時風氣是公司得先墊錢,顧客往往數月後才付款,長期處於周轉不靈的狀態,她心灰意冷之下決定收掉公司,重新回到受雇者的角色。


  短短2年期間,她結了婚,也生了孩子,一次籌辦生日會,看見孩子們開心的笑容,她靈機一動,決定運用活動策劃的經驗,做籌辦生日會的生意。2011年,她開了公司,高峰時一天有5場生日會,一場最高收過15萬元。


  2014年,公司搭擋說想改走高檔路線,當時她懷著次女,沒想太多便同意了,豈料2個月後,生意不升反跌,搭檔一句「沒算好」就直接說要清盤,公司已經接了一些生日會,她不想失信,決定不清盤,獨自扛下70萬元的債務。


  原本萬念俱灰的她,在孩子的陪伴下再站起來,把失敗視為上天給自己的功課,鼓勵自己不斷求新求變。疫情期間,她從線下轉至線上,透過直播進行減壓繪畫課程,也錄製手工教學影片,將簡單材料組裝成創意產品,並郵寄教材方便小朋友在家創作。她說,女性定位常以家庭為優先,但若能找到興趣,又有家人的支持,應為自己勇敢前行,日後才不會留下遺憾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