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妻兒金盆洗手 昔日大哥成賣冰郎

2020-09-30 作者/吳雨晴

為妻兒金盆洗手 昔日大哥成賣冰郎圖片

圖片來源/木子家八寶冰臉書粉專


  位於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上的「木子家八寶冰」,當日現作的冰料,搭配手工炒製的淋醬,沁涼甘甜的滋味,深受民眾喜愛。老闆李孟峰年輕時曾混過黑道,三度進出監獄,為了妻兒決心改變,從人人懼怕的大哥,成為腳踏實地的賣冰郎。


  店外滿滿人潮,店內正忙進忙出的,是老闆李孟峰,與妻子葉雅汶。仔細一看,李孟峰的右手僅剩三根手指,原來是闖蕩江湖所留下的傷痕。年輕時的李孟峰,曾走過偏路,逞兇鬥狠,用刀不夠,還得用槍,「以前想說拿刀慢,時代進步,人家拿槍,我們也要拿槍。」沒有管道,自己改造的後果,是不慎膛炸,付出兩根手指的代價。


  2011年,一次「喬事情」,李孟峰開槍打傷另一名角頭,因而三度入獄。執行當天,他沒和家裡人說,照常送女兒上學,女兒看他理了平頭,天真地說:「你為什麼要剪這樣,剪這樣不好看。」他聽了暗自心酸,下定決心重新做人。


  50歲那年,他假釋出獄,不再走偏,開始賣起剉冰。每種冰料都堅持手工製作,也不賣隔夜料,當天賣完就打烊。新鮮Q彈的冰料,再搭配上手工炒製的淋醬,以鐵鍋炒過、焦化結塊的二砂糖,香氣更厚更濃,深受民眾喜愛。一碗一碗沁涼甘甜的冰品,撐起了這個家,也扭轉了李孟峰的人生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