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世代旅遊商機龐大 四大重點一次看

2020-10-06 作者/吳雨晴

橘世代旅遊商機龐大 四大重點一次看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全球觀光旅遊業承受巨大衝擊,歸功於台灣防疫有成,國內旅遊趁勢興起,其中,又以「橘世代」為最大潛在客群。所謂「橘世代」,意指處於初老狀態的「準老年人」,既有足夠財富,也有充分體力,正是適合遊山玩水的年齡,工研院生醫所預估,在2025年,橘色商機將高達3.6兆元。


 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,近年來,橘世代當日來回或過夜的個人旅遊比例越來越高,對於自駕旅遊、大眾交通工具的依賴程度也隨之提升。或許是因為出遊次數增加,每人每次平均旅遊支出有下降趨勢。而在橘世代中,以60歲以上女性為「單飛旅行」成長最快速的族群。


  因應橘世代的龐大旅遊商機,國內旅行社陸續推出專屬行程及商品,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歸納,共有4大特色:一是慢遊慢玩,不趕行程;二是食宿講究;三是老少同樂;四是知性學習。


 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指出,綜觀目前發展現況,未來約有4大仍可著力之處:一是無障礙旅遊空間與資訊;二是方便易懂的大眾運輸網絡;三是旅途中的醫療照護;四是讓旅遊融入生活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