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女兒氣管敏感 陳皮燉檸檬狂銷千罐

2020-10-08 作者/吳雨晴

心疼女兒氣管敏感 陳皮燉檸檬狂銷千罐圖片

圖片來源/養生一族官網


  為了幫助氣管敏感的女兒,80後的媽媽Fanny鑽研養生書籍,自行研發陳皮冰糖燉檸檬,女兒食用後,身體逐漸好轉。1年前,她以此創立「養生一族」,每月狂銷4千罐,不過對她來說,重要的不是賺錢,而是透過創業,助己又助人。


  原本擔任店員的Fanny,10年前生下女兒後,便成為全職媽媽,後來,女兒上了幼稚園,她就出外做兼職貼補家計。然而,女兒開始上學後,大小病不斷,還罹患氣管敏感,咳到整夜無法入睡。醫生告訴Fanny,如果處理不當的話,很有可能變成哮喘,她便毅然決然辭掉兼職,專心照顧女兒。


  為了增強女兒的抵抗力,Fanny閱讀大量養身書籍,自行研發陳皮冰糖燉檸檬,女兒食用後,身體逐漸好轉,請病假的次數大幅減少。親眼見證燉檸檬的功效,讓Fanny興起創業的念頭,希望推廣這項產品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。於是,在2019年,她在網上開了「養生一族」,販售陳皮冰糖燉檸檬。


  Fanny說,一開始製作時,試遍各個國家的檸檬,發現義大利西西里的檸檬最好,果肉不會太酸、散發清香,皮也不會苦澀,陳皮則是使用10年的新會大紅皮,做法是把陳皮、檸檬及冰糖放入燉盅內,燉足12小時,具有止咳清肺、生津健脾等功效。目前雖有疫情,生意仍然火熱,每月可售出4千罐,但Fanny說,賺多賺少其實不重要,最開心的是助己助人,讓大家健健康康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