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榮津:半導體等4大中心將成發展基礎

2020-10-21 作者/吳雨晴

沈榮津:半導體等4大中心將成發展基礎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人力銀行拍攝


  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在21日登場,今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,國內電子產業反而逆勢成長,如今疫情稍加緩和,適逢5G開台,各廠商無不摩拳擦掌,盼於後疫情時代奪得先機。會中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,高科技研發、綠能研發、高階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4大中心,將成為未來20年的發展基礎。


  疫情不僅改變日常生活,更為全球產業帶來巨大革新,為協助台灣與世界接軌,台灣國際電子製造聯合展覽會在21日登場,吸引高達800家廠商共襄盛舉。面臨後疫情時代供應鏈重整,沈榮津表示,高科技研發、綠能研發、高階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4大中心,將奠定台灣經濟未來20年的發展基礎。


 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則說,今年遭逢疫情、中美貿易戰等衝擊,電子業面臨供應鏈斷鏈危機,他建議製造業者,未來朝向區域化生產、多元化零組件來源、去中心化等方向發展,並謹慎面對供應鏈重組的現象。


 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指出,今年台灣共有3大驚奇,其一是未受中美貿易戰波及,目前已有逾1兆元的投資,其二是國內電子產業逆勢成長,年增9.9%,其三是疫情控制得當,台灣產業皆運作如常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