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愛園藝 雨林植物成副業收入

2020-10-22 作者/吳雨晴

工程師愛園藝 雨林植物成副業收入圖片

圖片來源/雙十蕨臉書粉專


 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民眾外出頻率降低,帶動全球居家植栽風潮,「雙十蕨」創辦人汪育原是竹科工程師,為豐富日常生活,開始種植盆栽,他逐漸種出興趣,在短時間內完成媲美植物園的雨林植物溫室,因此開創副業,賺取額外收入。


  現年33歲的汪育,7年前從研究所畢業後,便踏上科技業工程師的道路,為豐富日常生活,他開始種植盆栽,起初只是白水木、雞蛋花等,後來因緣際會,收到友人贈送的一盆鹿角蕨,就此進入雨林植物的世界。


  汪育表示,鹿角蕨原先僅有18個品種,經過人工交配培育,如今已有破百個品種,他為其多變姿態著迷,開始逐步收藏,不知不覺越種越多,甚至前往各國參訪,只為找尋更多不同的雨林植物。在參訪過程中,他看見許多比鹿角蕨更特殊、更漂亮的雨林植物,決定將這些特殊品種引進台灣。


  2020年初,在竹北的田間,他偶然發現一間廢棄的溫室,便找來3名同好一起承租,重新整修搭建,更砸下重金安裝自動灑水系統,只為提供植物最好的生活環境。而為收藏更多品種,他自行研究進出口、檢疫方法,從國外進口各式稀有品種,讓「雙十蕨」快速打開知名度,也讓他開啟副業,賺取額外收入。
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