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多歲重返本行 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

2020-10-26 作者/吳雨晴

30多歲重返本行 為偏鄉醫療盡一份心圖片

圖片來源/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


  「安訴醫療儀器」創辦人李斐可出身高雄阿蓮,因為自己與母親皆罹患癌症,頻繁進出醫院長達10多年,有感於偏鄉醫療資源不足,她決定自行創業,致力於推廣醫療照護觀念與普及醫材資源,希望貢獻一己之力,幫助更多徬徨無助的病患及其家屬,她因此獲選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楷模。


  七年級生李斐可出身高雄阿蓮,家人在當地經營藥局50年,從小的耳濡目染,讓她對藥品環境相當熟悉,不過因想學習不同知識,大學時她選擇就讀會計科系。然而,就在大學畢業前夕,她因紅斑性狼瘡進入醫院化療,雖幸運逃過一劫,後來卻與母親雙雙診斷出癌症,頻繁進出醫院長達10多年。


  因為這段經歷,讓她深刻體會病患及家屬的徬徨無助,決定重返醫療這條道路,希望解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與長者居多的問題,達成「以人為本,因病人需求整合醫療化服務」的目標。為實現夢想,她考取物理治療師證照,也前往國外參訪,學習創新的長照模式,並在家人的支持下,創立「安訢醫療儀器」。


  李斐可透過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創業研習課程及創業顧問的輔導,添購各式輔具及醫材,提供被照顧者使用,亦配合長照2.0政策,結合各地照顧專員及社區里長,辦理講座推廣醫療照護觀念,近期獲選為創業楷模的她表示,感謝微型創業鳳凰提供的資源,讓自己能夠一步步朝打造偏鄉醫療網絡的目標前進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