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業8大趨勢 決戰新競技時代

2020-10-27 作者/吳雨晴

服務業8大趨勢 決戰新競技時代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
  根據商業發展研究院調查,在新競技時代中,服務業者若可掌握8大趨勢,不僅大幅增加成功機會,更可達到事半功倍之效。


  商研院副院長兼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所長王建彬指出,其一是創新服務模式,除了銷售產品以外,包括:賣衍生品,將產品或服務加值;賣服務,透過平台賺錢;賣解決方案、升級轉型、體驗、標準、思想,以及運用訂閱制,將一次銷售變成N次銷售等。


  其二是服務智慧化,結合人工智慧、大數據及物聯網,進行數位轉型。其三是服務整合加值,如:發展外送平台、導入無現金交易,推動價值鏈延伸,或整合一、二、三級產業,成為六次方產業,以及跨界整合等。


  其四是生活型態轉化優質服務,觀察顧客的實際需求,提供符合需求的產品及服務。其五及其六是服務體驗化、服務精緻化。其七是全通路與虛實整合服務,實體與網路界線消失。其八是服務國際化,前進歐美或新南向等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