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董座到芳療女王 芙彤園年收三千萬

2020-10-29 作者/吳雨晴

科技董座到芳療女王 芙彤園年收三千萬圖片

圖片來源/芙彤園臉書粉專 

 

  創立於2016年的「芙彤園」,是台灣首家進軍國際的社會企業,創辦人詹茹惠原為上市櫃科技公司董事長,也曾創辦多家電子公司,龐大的工作壓力卻讓身體不堪負荷,她毅然決然轉行創業,找回家庭與身心健康的同時,也讓台灣品牌被世界看見。

 

  畢業後即踏入電子業的詹茹惠,不僅成為上市櫃科技公司董事長,更先後創辦多家公司,儼然是社會大眾眼中的「人生勝利組」。然而,她的2個女兒皆是早產兒,自己的身體狀況也不佳,頻繁進出醫院、沒空陪伴孩子等,成為光鮮亮麗背後的沉重負擔,也催生離開電子業的念頭。

 

  因為工作的壓力,詹茹惠開始接觸芳療,不知不覺產生興趣,不僅遠赴英、法國學習調香,更成為下一份事業的起點。她以銳利的眼光,抓住市場需求,運用肥皂草(Soapwort)的天然皂素,與精油精露混合,做出全天然、無化學添加的洗沐用品。她說,洗沐用品是每個人每天都會用到的,希望透過全天然的產品,幫助顧客找回身心健康。

 

  隨著全球的健康意識提升,也受益於過往累積的好人緣,詹茹惠快速交出亮眼的成績單,創立至今不到4年,事業版圖已拓展至加拿大、美國、新加坡、泰國及中國等,2019年營業額高達3千萬元,預估2020年將成長至1.2億元。詹茹惠笑說:「人生有捨才有得」,離開電子王國,換得的不僅是人生第二春,更是身心的健康與家庭的陪伴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