猿田彥元老談創業 近一年多無薪不喊苦

2020-10-29 作者/吳雨晴

猿田彥元老談創業 近一年多無薪不喊苦圖片

圖片來源/猿田彥珈琲臉書粉專


  日本人氣咖啡廳「猿田彥珈琲」受誠品之邀,於2018年來台設立首間海外分店,並由首席咖啡師前寺祐太擔任展店顧問,身為創店元老的他,憶起創業初期4人擠在10坪小店面,近1年多沒有薪水的過往,笑著表示:「其實還好!」


  談及創業心路歷程,前寺祐太表示,創辦人大塚朝之秉持優質的咖啡師、優質的咖啡豆原則,募集同樣抱持熱忱的4人,擠在僅10坪的小店面,每天工作17小時,近1年多沒有薪水,努力奮鬥之下,終於實現夢想。


  問及堅持不放棄的原因,前寺祐太說,支持他繼續走下去的最大動力,就是每天光顧的常客,當時的他們像家人一樣,不僅給予捧場及鼓勵,更會提供食物給店內的夥伴享用,加上身邊親友的力挺,讓他更加努力練習手沖咖啡。


  向來細心體貼的他,相當關注顧客的感想,平時便會在閒談時詢問咖啡的狀況。來台近2年,他發現台灣人對於咖啡很有想法,重烘培的手沖咖啡、精品咖啡較受歡迎,不過對於新口味的接受度也很高,未來他希望結合日本及台灣的特產,創造更多不同風味的特調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