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會百萬補助經費 助族人創業圓夢

2020-11-11 作者/吳雨晴

原民會百萬補助經費 助族人創業圓夢圖片

圖片來源/原住民族委員會官網

 

  為協助原住民族勇敢追夢,原民會自104年起推動輔導精實創業計畫,提供最高100萬元之補助經費及課程培訓、顧問團隊等專業輔導,今年輔導團隊「武代有限公司」日前舉辦開幕茶會,現場集結眾多族人好友及民眾共襄盛舉,原民會亦親臨道賀。

 

  公司創辦人潘弘旻來自花蓮,是新社部落噶瑪蘭族人,畢業於東華大學體育系的他,喜愛泰拳及柔術,擔任泰拳國手多年來獲獎無數。在練習過程中,他深感花東地區場地及師資資源的不足,使得格鬥運動員皆須面臨離鄉背井的窘境,遂萌生開設專業格鬥訓練基地的念頭,並於今年參與計劃,成功獲得100萬元的補助經費及6個月的專業輔導。

 

  談及未來展望,潘弘旻表示,除了建立完整訓練體制及引進專業師資以外,也希望將此場館作為原住民族格鬥運動人才的訓練中心,提供生涯規劃輔導與專業證照培訓,為長年都是格鬥沙漠的花蓮注入活水。

 

  原民會進一步說明,此計畫不僅提供最高100萬元之補助經費,也以「經濟基礎」、「文化傳承」、「環境永續」三大重點,輔導原住民族創業團隊以創新商業模式、提升經營及財務管理知識強化競爭力。自104年推動至今,已成功輔導120個創業團隊,在每位創業家的故事裡,同樣擁有對部落關愛的心,共同促進部落繁榮,讓部落環境與產業永續發展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