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疫情時代 數位轉型將是最大關鍵

2020-11-12 作者/吳雨晴

後疫情時代 數位轉型將是最大關鍵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 

 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發布《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對消費產業的影響》調查報告,透過深入訪談多家代表性企業,分析台灣消費產業面臨的困境,並以現金流管理、新事業投資、供應鏈管理及組織數位轉型4大面向為切點,建議消費產業面對後疫情時代線上通路崛起、實體接觸減少2大趨勢之下,應積極發展數位轉型及建置軟硬體。

 

  勤業眾信指出,自7月起,台灣的零售、批發、餐飲首度同時呈現營收年成長率正成長。然而,旅館業雖有旅遊補助和消費券加持,截至6月為止,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呈現負成長(31.3%)。放眼未來,全球經濟可望復甦,台灣今年經濟逆勢成長GDP可望超過1%。

 

  勤業眾信消費產業負責人謝明忠表示,根據今年的訪談結果發現,成功渡過疫情挑戰並逆勢成長的企業,在「現金流管理、新事業投資、供應鏈管理、組織數位轉型」4大面向表現出色。他建議,企業應評估自身的履約能力和資本,作為資源投放的參考依據,進行有效率的資金運用,並透過活化固定成本、推出全新業務等,達到開源節流,維持疫情期間之營運。

 

 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服務部資深執行副總經理張益紳表示,進入後疫情時代,消費者洞察及全通路策略可謂無比重要,透過數位科技的導入,得以幫助企業強化此2大領域的能力。他也提到,只有擺脫線性供應鏈思維,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設計網狀數位供應鏈網絡,才能夠建立即時回應市場變動的供應鏈機制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