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工作12小時 創業3年半才轉虧為盈

2020-11-13 作者/吳雨晴

每天工作12小時 創業3年半才轉虧為盈圖片

圖片來源/臺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會官網

 

  臺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會日前舉辦青年創業分享會,邀請「青蔦菓子咖啡」創辦人黃騏豪分享創業心得及手沖技巧,他坦言開店沒有想像中簡單,透過網路及社群行銷,在創業3年半後的今年才開始賺錢,且至今仍不敢懈怠,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,只因相信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。

 

  談及創業動機,黃騏豪表示,因為母親喜愛烘培、咖啡及買模具,自己在無形之中也跟著學習並產生興趣,先後到「帕堤思糕點工坊」及「Goodman coffee」實戰演練,也參加許多訓練,取得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Roasting烘豆師證照、臺灣飲品調製證照及中餐丙級證照等。

 

  後來,黃騏豪與女友楊舒婷一同創業,在2017年正式成立「青蔦菓子咖啡」。然而,開店後才發現,一切不如想像中容易,必須先打開知名度,於是兩人著手規劃網路及社群行銷,主打「一間在巷弄中的文青咖啡館,以甜點、咖啡香為您特製心靈良藥」,終於在3年半後的今年開始賺錢,不過兩人至今仍不敢懈怠,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,只因相信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」。

 

  工商會總幹事楊珍琪表示,黃騏豪與女友楊舒婷為了創業,不僅規劃學習領域,也開店累積實戰經驗,如今無論採購、行銷或專業技巧等皆已相當熟悉,店面也逐漸站穩腳步,可見成功須有方法及步驟,透過創業經驗分享,期盼幫助年輕人獲得所需知識與技能的培養,進而盡情揮灑心中的夢想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