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第一排骨飯 鎔鑄愛情的家鄉味

2020-11-16 作者/吳雨晴

東京第一排骨飯 鎔鑄愛情的家鄉味圖片

圖片來源/HOT PEPPER


  漫步東京錦糸町街頭,一間傳統中式店面,上頭大紅匾額,寫著「劉の店」,店內賣著被日本人稱為「東京第一」的排骨飯,還有擔仔米粉、雞肉飯等道地台灣味,創辦人劉俊茂出身嘉義,落腳日本45個年頭,這裡對他來說,已不再是異鄉。


  頂著花白長髮、面帶慈祥笑容,正在店裡忙進忙出的,是「劉の店」老闆劉俊茂。53年前,他在台北餐廳當學徒,後來轉戰飯店櫃檯,正好遇見一位日本溫泉社長,一句「要不要來我的飯店工作」,敢衝敢冒險的他,就這樣收拾行囊來到日本。不料,到了當地以後,卻因簽證問題,只能打零工度日。


  當時,劉俊茂同時打3份工,一天只睡3、4個小時,卻不覺得辛苦。他說,如果是自己想做的事,就不會覺得累。後來,一次經過京王百貨,看見正在舉行的鐵道便當大會裡,台灣便當銷量極佳,他因此興起創業念頭,決定運用年輕時習得的手藝,在日本販賣屬於自己的家鄉味。


  嚴選上等里肌肉,仔細切割、捶打,抹上台灣米酒、糖、醬油和蒜泥,手工攪拌醃製,不裹粉直接炸,裝入台鐵便當盒裡,這就是被日本人稱為「東京第一」的排骨飯。問及製作秘訣,劉俊茂笑說,每道步驟都鎔鑄了愛情在裡面。透過一道道充滿愛情的料理,在懷念家鄉的同時,也讓更多人品嘗這份好滋味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