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身商機無限!雞胸肉銷量大幅成長

2020-11-24 作者/吳雨晴

健身商機無限!雞胸肉銷量大幅成長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

 

  近年來,全球掀起一股健身風潮,高蛋白、低熱量的雞胸肉,也從乏人問津的食材搖身一變,成為最受歡迎的補給聖品。根據財政部及體育署統計,國內健身中心數量在短短5年間翻了3倍,足見相關市場及商機不可限量。

 

  雞胸肉過往因其口感偏乾柴,在各部位中,總是相對不受喜愛的一塊,隨著近年健身成為大勢,帶動「肌肉商機」的成長,高蛋白、低熱量的雞胸肉,也因此大翻身,成為最熱銷的產品之一,光是今年7月份,國人就吃掉將近5000萬隻雞,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。

 

  健身餐飲業者指出,雞胸肉提供原型食物,包括良好的蛋白質及足夠的碳水化合物,能夠支撐運動所需的營養,因此深受健身族群喜愛。不過,業者坦言,因為市場越來越大,競爭者眾,相較於以往,相關行業也越來越辛苦。

 

  眼看健身市場日益茁壯,超商也加入戰局,設置「蛋白專區」,主打營養師監製盒餐等食品。超商公關指出,消費者購買雞胸肉時,多搭配豆漿、沙拉、茶葉蛋等商品,而距離健身房較近的店舖,雞胸肉銷量更是一般店舖的4至5倍,顯見肌肉商機的蓬勃發展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