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學按摩卻不懂創業 一天僅賺200元

2020-11-25 作者/吳雨晴

苦學按摩卻不懂創業 一天僅賺200元圖片

圖片來源/唐老壓養生館臉書粉專 

 

  「唐老壓養生館」創辦人唐江雲現年44歲,年輕時曾赴中國工作,後來決定轉行回台創業,卻因不曉得如何選擇地點及行銷,一天營業額最低不到500元,連維持生計都相當困難。在微型創業鳳凰導師的協助下,如今已有百倍成長,更從1人小店茁壯為30人團隊,雖有疫情,業績仍然表現亮眼。

 

  65年次出生的唐江雲,年輕時曾赴大陸工作,卻因事業忙碌、積勞成疾,健康狀況逐漸惡化,因而起了轉行念頭,希望從事健康相關工作,便前往當地按摩學院學習。培訓多年後,她返台創業,卻因不曉得如何選擇地點及行銷,一天營業額最低不到500元。

 

  唐江雲回憶,當時因為資金考量,地點選在二樓,但會上來二樓的,多半不是需要「正常的按摩」,因而生意不佳,甚至一天僅賺200元。後來,她決定尋求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的協助,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,營業額不僅有了百倍成長,更聘請了超過30名按摩師,今年遭逢疫情,2、3月業績下滑,憑藉網路直播等行銷方式,5、6月直線上升,甚至是去年同期的1.2倍。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