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開店就慘遭詐騙253萬?你不可不知的創業陷阱!

2020-11-27 作者/吳雨晴

還沒開店就慘遭詐騙253萬?你不可不知的創業陷阱!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 

 

  創業路難行,在勇敢追夢的過程中,還得小心陷阱,免得圓夢不成,反而血本無歸。一名蕭姓男子懷抱創業夢想,計劃開設冷凍水產店,委託一名蔡姓男子購買機具設備,期間陸續匯款多次,總計支付253萬元,不料事後廠商卻上門討錢,蔡姓男子則完全失聯,他懷疑對方詐騙,一狀告上法院。

 

  投訴民眾蕭先生指出,與蔡姓男子是今年六月認識,對方聲稱可以合作漁貨及機具設備,他先支付訂金16萬元,7至8月又陸續匯款20多次,總金額高達253萬元,委託蔡姓男子購買冷凍設備、包裝機、結帳機台等,不料9月廠商陸續上門討錢,察覺不對勁時,蔡姓男子已完全失聯。懷疑對方詐騙,他將故事po上網,發現三位網友也有同樣遭遇,不排除是詐騙慣犯,決定提告討回損失。

 

  對於創業新手來說,草創初期各項事務已足夠繁雜,如果又遭有心人士利用,圓夢不成,還可能落得賠光積蓄的下場。走在創業路上,必須留意三大重點:一是資訊對等,若資訊不對等,風險也相對提高;二是制訂時程表,在與供應商談判時,可制訂時程表,並分階段支付訂金及尾款,一旦對方未依時程表完成事務,即中止支付後續款項;三是訂定合約,無論任何創業類型,皆須與供應商訂定合約,亦可透過如1111創業加盟網等,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平台進行合作,將會更有保障。

 

  至於創業方式,除了自行創業以外,加盟創業亦是一項選擇,且相較於自行創業,加盟創業資訊公開透明,且多為具有規模、知名度高的品牌及企業,遇到詐騙的風險相對較低,而此類品牌企業已有成熟經營模式,對於創業新手來說,透過總部的協助,能夠快速上手,在經營、獲利上也相對輕鬆。

 

  1111創業加盟網對於品牌及廠商皆有簽訂合約及嚴格把關,且多為有口皆碑的知名企業,如:全家便利商店、美廉社等,不怕遇到來路不明的地雷供應商,協助您將創業風險壓到最低,讓每一分創業資金都發揮得淋漓盡致,成為創業路上最強大的外掛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