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障夫妻不畏困難 開店實現餐飲夢想

2020-12-01 作者/吳雨晴

聽障夫妻不畏困難 開店實現餐飲夢想圖片

圖片來源/迷路小巷食臉書粉專

 

  隱身新埔市場巷內的「迷路小巷食」,主打西式、偏酸的紅酒牛肉飯,在普遍喜愛台式料理的傳統市場中,殺出一條血路。創辦人胡欣宜及陳哲敬是一對聽障夫妻,他們不特意掛告示牌,希望顧客上門是為了享受美食,而非出於同情。

 

  原本從事特教工作的胡欣宜,形容自己是「坐不太住」的個性,對於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,感到相當枯燥乏味,也認為能力受到侷限。後來,她決定轉換跑道,蹲進廚房拿起鍋鏟,從一個月9000元的學徒開始做起,過程中因為聽力問題,受過不少排擠霸凌,甚至有師傅氣她聽不見,拿抹布就往身上丟。

 

  為了實現夢想,胡欣宜不怕辛苦,再多挫折也努力克服,經過6年的磨練,因緣際會看見一間麵攤頂讓招租,與先生商量之後,決定承接下來,正式成立「迷路小巷食」,取名「迷路」的原因,是紀念她在迷路過後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路。

 

  創立至今2年,起初親朋好友都不看好,甚至有顧客因為兩人聽不清楚,試圖勸退他們,表示「有聽力問題還是別開店」等,夫妻倆不氣餒,以真功夫、好手藝收服一票鐵粉,如今生意穩定成長,也向大家證明,即使有聽力障礙,也可以做得到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