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囝仔返鄉創業 以程式解決小農困境

2020-12-03 作者/吳雨晴

宜蘭囝仔返鄉創業 以程式解決小農困境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 

 

  出身宜蘭的林憲廷,原以為當地沒有太多發展空間,因而決定「出走」,前往外地念大學,並擔任工程師多年。後來,他看見故鄉的改變,辭去工作返回宜蘭,創立「蘭恩科技」,運用自身程式專業,協助小農解決當前困境。

 

  現年33歲的林憲廷,從小在宜蘭長大,因認為家鄉缺乏發展空間,決定向外發展,大學、工作都選擇留在外地。然而,近幾年的宜蘭,似乎逐漸迎來轉變,許多人回到當地,成為小農,提供農產品販售、有機生活體驗等服務。

 

  透過與當地小農對談,林憲廷發現,重視品牌理念推廣、農友間串連及與顧客互動的小農,目前卻僅運用臉書、Google表單等形式進行經營,小農與顧客、小農與小農之間的連結似乎相對薄弱。具備程式專業的他,決定利用自身能力,協助小農解決問題。

 

  在創立「蘭恩科技」後,林憲廷正規劃一款名為「農民購」的應用程式,主打複合社群、下單選購等功能,小農既可透過此平台進行交易,亦可發布活動訊息,邀請民眾前來參加。林憲廷表示,希望努力爭取經費,朝向免費公共服務前進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