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資金募集的福音~台灣創新版、戰略新版替你募集創業啟動資金!!

2020-12-04 作者/1111創業加盟網

創業資金募集的福音~台灣創新版、戰略新版替你募集創業啟動資金!!圖片

 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宣佈,2021年第3季開始~台灣證卷交易所將新建「台灣創新版」及櫃買中心將成立「戰略新版」一同掛牌上市上櫃,且均可採簡易公開發行,協助新創業者進入資本市場募資。

而在掛牌門檻方面,「台灣創新版」主要依據新創事業的經營屬性,設計3種不同資本額和市值的掛牌條件,而「戰略新版」較為寬鬆沒有量化的掛牌門檻條件。

資本市場及股市為經濟發展的一大關鍵,黃天牧表示台灣近年股市不論價量都有出色表現,希望在現有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下,新增可配合新創產業、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特的新版募資模式,協助創業者能有效在資本市場募集資金。

但考量投資風險,這項募資計畫仍有資格限制,依據計畫規定評選出的合格投資人方可參與,例如專業機構投資人、符合一定條件的法人或基金。而在個人方面則限制~具2年以上證券投資經驗同時淨資產新台幣1000萬元、或者最近2年平均所得在150萬以上的個人才符合資格。

透過股市集資,提供更多創業者一圓老闆夢的啟動資金。經由嚴格把關投資人,讓投資人更有信心。

作者介紹
創業沒有方向感?快上1111創業加盟網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