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工教授建置平台 為失智照護盡一份心

2020-12-04 作者/吳雨晴

資工教授建置平台 為失智照護盡一份心圖片

圖片來源/潘人豪提供

 

  身為東海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的潘人豪,三年前因母親突如其來的中風,讓他多了照顧者的身份,具備科技背景的他,不僅運用數據分析專長,24小時追蹤母親狀況,更創立「WaCare遠距健康」平台,主打個人健康數據收集、一對一線上諮詢、線上健康課程等特點,協助照顧者解決照護難題。

 

  潘人豪的母親原是馳騁職場的女強人,更積極投入公益,負責扶輪社等公益團體要務,三年前卻因一場中風意外,造成下半邊偏癱及失智症等狀況。在母親生病後,潘人豪及兄弟姊妹迅速分工,具備科技背景的他,運用數據分析專長,讓大家得以24小時追蹤母親的健康狀況。

 

  在擔任照顧者的過程中,潘人豪遇見不少狀況,即便他已有三年照護經驗,仍常需要請教專業人士的指導及建議。因應這樣的情形,他決定創立「WaCare遠距健康」平台,透過專家衛教影片、一對一線上諮詢、線上健康課程、課後討論區等方式,協助照顧者增進相關知識,並在需要時能夠即時獲得幫助。

 

  潘人豪進一步指出,在平台推出後,收到逾百位照顧者的回饋意見,根據統計顯示,約有半數照顧對象罹患中度失智症,且平均照顧人力高達3至4位,足見照護問題是需要集結整個家族共同投入的大事。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