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青年熱愛古著 創當地第一間古著店

2020-12-07 作者/吳雨晴

屏東青年熱愛古著 創當地第一間古著店圖片

圖片來源/疫年臉書粉專

 

  位於屏東市福建路上的「疫年」,是當地第一家古著店,創辦人葉璟鋒原為設計系出身,因緣際會接觸古著服飾,為其獨特性及文化底蘊深深著迷,且發覺愛好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,決定以此作為創業題目,返鄉開設屬於自己的古著店。

 

  現年28歲的葉璟鋒,大學就讀設計系,因緣際會接觸古著服飾,最初的購買原因僅是為了撿便宜,後來發覺古著每件都是獨一無二,一旦售出就難以找到完全相同的第二件,且因其來自過去,可從不同年代的古著服飾上,看見當時的流行文化,因此令他越發著迷。

 

  隨著國內古著服飾日益興盛,愛好者亦逐漸增加,葉璟鋒看見其中商機,因而興起創業念頭。2012年,他先從市集擺攤開始做起,經常全台跑透透,只為蒐集各式各樣、極具特色的古著服飾。歷經6年的努力打拚,終於在2018年,他返回故鄉屏東,開設當地第一家古著店「疫年」。

 

  蒐集古著已有十年的葉璟鋒,不僅能夠區分多數古著的真偽,更可敘述每件古著背後的故事。他也提到,現今的流行服飾,多因成本考量,無法達到過去的品質及工法,也更加突顯古著的價值,且流行文化經常反覆流轉,如今正是古著服飾迎來復興的時刻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