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上型電腦漸式微 轉智能教育月收百萬

2020-12-08 作者/吳雨晴

桌上型電腦漸式微 轉智能教育月收百萬圖片

圖片來源/1111創業加盟網示意圖 

 

  現年48歲的廖先生,20年前看準桌上型電腦商機,耗費50萬元積蓄,創業成立公司,主要提供電腦組裝、軟體銷售等服務。然而,隨著產業逐漸沒落,業績也直線下滑,他並未因此氣餒,迅速轉換跑道,改為代理智能教育產品,搭上兒童程式設計熱潮,如今月營收已上看百萬元。

 

  談及創業動機,廖先生表示,當時看好桌上型電腦商機,決定自行創業成立公司,主打電腦組裝、軟體銷售等服務,怎料2006年後,桌上型電腦面臨退場,業績也跟著大幅降低。眼光銳利的他,再次搶佔先機,改為代理智能教育產品,搶攻兒童程式設計市場,生意果然水漲船高,當年度營業額高達500萬元。

 

  對於懷抱創業夢想的年輕人,廖先生說,老闆是份令人羨慕的工作,然而真正實行就會發現,其實有許多經營的細節要注意,像是他的公司就曾遇過「求職蟑螂」,才來報到兩個禮拜,就開始無故曠職,也聯絡不到人,再次出現就是來結算薪資,期間的勞健保成本支出、工作進度延宕等都得由公司自行吸收。

 

  不僅是人事管理,產業轉型、突發狀況等,也是經常需要面對的難題,像是今年遭逢疫情,除了申請紓困補助之外,也要持續開發新的產品,維持自身競爭力。廖先生強調,無論是人事管理或企業經營,皆是老闆必須面對的任務,建議想創業的人三思而後行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