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計成本改善品質 化解退貨危機

2020-12-11 作者/吳雨晴

不計成本改善品質 化解退貨危機圖片

圖片來源/SPUTNIK臉書粉專 

 

  毛小孩經濟當道,市場前景看好,寵物用品品牌「SPUTNIK」主打具潮流風格與設計品味的寵物用品,深受顧客喜愛。不過品牌成立初期,也曾遭遇危機,因產品品質不盡完善而引起退貨潮。創辦人林伯鴻、賴逸勳不計成本,完成售後服務,成功保住商譽,化危機為轉機。

 

  談及創業初期的困難,創辦人林伯鴻、賴逸勳表示,在2018年時,品牌經營狀況良好,兩人計劃開發可降低濕度的飼料箱,因所費不貲,決定運用平台募資,短短2個月便募得300多萬元。然而,募資超標的同時,也代表貨量龐大,加上時間壓力,產品推出初期,因品質不盡完善,引起一陣退貨潮。

 

  賴逸勳指出,兩人不希望讓顧客失望,即便需要花費高昂的運送成本、退費金額,甚至一度造成公司週轉不靈,也堅持將產品狀況達到完美,才可送至顧客手中。耗費長達半年時間,才終於度過此次危機,成功保住商譽。

 

  對於有意創業者,林伯鴻建議,應仔細觀察市場,推出符合需求的產品,也應考量如何提升競爭力,而作為微型企業,多元合作及發展是關鍵,舉例來說,像是採用多個通路販售商品等,經營品牌則須留心自身定位,切勿隨波逐流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