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到三年擁四間店 她大讚幸福起點在全家

2020-12-16 作者/吳雨晴

不到三年擁四間店 她大讚幸福起點在全家圖片

圖片來源/全家便利商店提供 

 

  隨著超商服務越發多元,超商店員經常被視為「三頭六臂」般的存在,而作為這群「超人」的管理者,超商老闆也須具備「十八般武藝」,才能夠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。身為全家加盟者之一的羅𤩦瑜,透過員工獎勵制度、活動企劃發想等方式,短短不到三年,手上已握有四間分店,朝著夢想大步邁進。

 

  在加盟前,羅𤩦瑜在單車網路商店從事行銷企劃的工作,同時也在全家擔任兼職人員。不同於在單車網路商店,僅止於透過文字與電話傳達訊息,她更喜歡人與人間的互動及服務顧客的感受,因此在店長的鼓勵下,決定以高階儲備運營者的身分,投入自己的夢想──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全家便利商店。

 

  因是兼職人員出身,羅𤩦瑜非常了解員工心態,不僅大方分享總部提供的福利與獎勵金,更自行建立複數店間的競爭獎金,透過良性競爭,維持團隊活力的同時,也鼓舞大家奮鬥前進的士氣。而因店舖位處苗栗客家庄,她也鼓勵員工考取客語認證檢定,除了有助於提升員工的專業技能,更以培養在地人才為本,才能夠有更多的資源面向未來。

 

  而在店舖經營方面,羅𤩦瑜亦煞費苦心,希望創造更多屬於店舖的可能性,像是其中一家店舖位於台三線主要道路上,常有重機車隊、單車團遊玩,便設立簡易維修站,提供救援服務,針對彎道追焦族,亦提供商品外送服務,只要肯動點腦、多用點心,便利商店處處都是商機。

 

  羅𤩦瑜表示,儘管加盟只有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,能夠有現在四間店的成績,其實是在加盟前未曾想像過的。她也提到,非常感謝總部所提供的各項支援及資源,讓她得已無所畏懼、繼續朝著夢想大步邁進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