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衣舊物再利用 永續環保新時尚

2020-12-29 作者/吳雨晴

舊衣舊物再利用 永續環保新時尚圖片

圖片來源/JUST IN XX 周裕穎臉書粉專 

 

  如今環保意識當道,這股旋風不僅席捲日常生活,更吹入時尚圈,帶來全新風格與面貌,台灣設計師周裕穎為國內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第一人,其自創品牌「Luxxury Godbage」秉持永續時尚理念,將不同年代的舊衣、二手衣、廢棄物重製升級改造,保留時間歷練而成的獨特風味。

 

  創立於2019年的「Luxxury Godbage」,因其獨一無二的設計與理念,首次發表便一鳴驚人,獲得Nike、Levi’s等國際品牌的支持及合作。談及背後動機,周裕穎表示,兒時多待在乾媽家,因乾媽相當勤儉持家,自己便從小耳濡目染,大學時期也應恩師之邀,前往台北重新橋下跳蚤市場挖寶,因而更加喜愛二手衣物。

 

  「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廢棄物,只有懂不懂得如何去創作!」對於周裕穎來說,這句話不僅是理念,更身體力行,親自印證實踐。以12月初登上臺北時裝週的SS21系列為例,透過與新北市玩具銀行合作,揀選各式玩具作為媒材,像是將芭比娃娃的衣服重新染製,改造為真人尺寸的衣服等,成就廢棄物的華麗轉生。

 

  問及未來規劃,周裕穎表示,預計明年中舉行大型展覽,從設計跨足策展領域,希望將這些美好、有趣且獨一無二的故事分享出去,讓更多時裝領域之外的「異溫層」看見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