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失婚失業 阿美族婦女創業逆轉勝

2021-01-06 作者/吳雨晴

歷經失婚失業 阿美族婦女創業逆轉勝圖片

圖片來源/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

 

  49歲的阿美族婦女林惠美,原本擁有穩定工作,卻在年屆中高齡時,先後面臨失婚、失業雙重打擊,生性樂觀的她並未因此一蹶不振,報名職業訓練學習打版車縫,並成立個人工作室「瑪榖愛工坊」,主打原民服飾、袋包及文創小物等,結合興趣與工作,實現年輕時的夢想。

 

  原在電子製造業任職的林惠美,本想安穩做到退休,卻相繼遭逢失婚失業,且因長期站立腰椎受傷,無法從事相同工作,原想轉換跑道開小吃店,無奈所需資本過高,只好打消念頭。

 

  後來,林惠美想起小時候看部落長輩製作的族服及裝飾物,決定以此作為創業題目,但因從未接觸相關領域,她決定報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辦的「平車拷克技能應用班」,學習製圖打版、平車拷克機台操作、各式袋包的實務製作及丙級考照等課程內容。

 

  職訓結束後,林惠美成立個人工作室「瑪穀愛工坊」,主打原民服飾、袋包及文創小物等,除了透過網路接客製訂單之外,平時也會利用時間跑市集擺攤,提升品牌知名度,她高興表示,如今結合興趣與工作,實現了年輕時的夢想。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