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大哥負債千萬 為妻女站穩腳步

2021-01-14 作者/吳雨晴

昔日大哥負債千萬 為妻女站穩腳步圖片

圖片來源/三國群鍋海鮮燒烤涮涮鍋臉書粉專 

 

 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「三國群鍋」,開業至今10個年頭,老闆吳國揚每日往返台北宜蘭,只為提供顧客當天現撈、品質最佳的生鮮漁貨,如今看來和藹親切的他,過去其實是個混黑道、開店月入數十萬的大哥,因被倒債欠下千萬,他努力為妻女站穩腳步,以一鍋鍋飄香的好味道,成功扭轉人生。

 

  每到中午十二點半,吳國揚總會放下手邊事務,驅車直奔宜蘭大溪漁港,為的就是搶先選購當日現捕、最新鮮的漁貨,蝦、蟹、小卷只是基本款,河豚、鰻魚、比目魚等罕見品項,也經常在他店裡現蹤。除了食材之外,湯頭亦無比用心,用上20多種蔬果,與熬了一夜的昆布湯,天然甘甜的滋味,吸引饕客不斷回訪。

 

  如今看來和藹親切的吳國揚,曾經有段年少輕狂的歲月,高中混黑道、開電玩店,月入數十萬的他,所謂「少年得志」,不懂珍惜,以為賺錢比想像中容易。退伍後,不再與當年的狐群狗黨廝混,他轉而學習製作布料,也順利闖出一片天,月入數百萬。然而,2008年金融風暴,不少顧客倒閉,他也因此被惡意倒債,一夕之間欠債近千萬。

 

  雖然遭逢巨大危機,吳國揚不氣餒,為妻女努力站穩腳步,短短兩週時間,不僅決定頂下店面,更迅速搞定裝潢、販售品項、製作流程與配方,從一天十幾鍋的慘澹,苦撐2年,終於逐漸步上軌道,更締造一天300鍋的驚人成績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憑藉不服輸的精神,他越挫越勇,成功扭轉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