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顧問辭職創業 推廣STEM教育

2021-01-20 作者/吳雨晴

IT顧問辭職創業 推廣STEM教育圖片

圖片來源/伯克卡羅 STEM Art 臉書粉專

 

  結合科學(Science)、技術(Technology)、工程(Engineering)、數學(Mathematics)四大領域的「STEM教育」,成為近幾年來的熱門趨勢。商科出身、原本任職IT公司的Tracy,多年前即掌握先機,毅然決然辭去穩定工作,踏上相關領域的創業道路,以編程車、電路墨水筆等創新媒材,協助孩童在玩樂中學習。

 

  大學就讀工商管理的Tracy,原本任職IT公司,擔任軟體設計顧問。2012年,智慧手機的興起,讓她看見背後的龐大商機,決定放棄穩定、高薪的正職工作,與夥伴共同創業。後來,隨著APP市場逐漸飽和,她在2015年轉換跑道,創立「伯克卡羅」,投入推廣STEM教育的行列。

 

  獨具慧眼的Tracy,早在STEM教育流行之前,便已著手進行相關領域的工作。因其本身愛玩、愛研究的性格,從運用具有幻化效果的畫筆,到代理日本科技公司開發的電路墨水筆,她嘗試各種媒材,引導孩童的學習興趣。

 

  近年最受歡迎的,是一套編程車的設計課程,相較於學校普遍採用的機器人套組,編程車的結構簡單、價格親民,且相當實用,除了讓小學生學習簡單編程,也可讓中學生學習高階編程,在疫情帶動的居家育兒新常態中,發揮極大助益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