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婦女身兼二職 為夫兒做無麩質甜點

2021-02-04 作者/吳雨晴

職業婦女身兼二職 為夫兒做無麩質甜點圖片

圖片來源/Little Miss Macarons臉書粉專

 

  因丈夫及兒子皆患有麩質不耐症,Anita在2014年創立「Little Miss Macarons」,販售無麩質馬卡龍,其中又以別具特色的Macaron Tower為人所知,美味、健康之餘,還可兼具擺設功能,因此大受歡迎,2020年更加開蛋糕品牌「Redefine Bakery」,希望幫助更多患者盡情享用無麩質甜點。

 

  現任資產管理公司客戶經理的Anita,之所以身兼二職、展開創業生涯的原因,全是為了心愛的家人。喜愛甜食的丈夫,因患有麩質不耐症,坊間甜食幾乎都無福消受,兩人的寶貝兒子也因遺傳,同樣患有此症,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麵包、義大利麵等都得敬而遠之,Anita因此捲起袖子,自行製作無麩質料理。

 

  為幫助更多患者及其家人,Anita亦開設部落格,將製作過程分享上去。因緣際會之下,有間公司看見了她的文章,邀請她在活動中販售馬卡龍,也因為這次機會,讓她興起了創業的念頭,在2014年正式成立「Little Miss Macarons」。

 

  Anita在創作方面煞費苦心,其中最受歡迎的,是外型高聳、像座小山的Macaron Tower,像是去年聖誕節,就推出聖誕樹造型的Macaron Tower,美味、健康之餘,還可兼具擺設功能。另外,在2017年的中秋節,也特製MacaMOON,外觀是月亮造型,內餡是芝麻薑湯丸、鹹蛋黃,打造中西合璧的創新風味。

 

  隨著生意逐漸步上軌道,在2020年,Anita決定加開蛋糕品牌「Redefine Bakery」,希望提供顧客更多元的甜點選擇。雖然因此更加忙碌,她的心裡卻是十分滿足,每次接到訂單,總是非常高興,因為這意味著商品符合患者的需求,也象徵麩質不耐症更為大眾所認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