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入歧途為母醒轉 傳承媽媽的味道

2021-02-24 作者/吳雨晴

誤入歧途為母醒轉 傳承媽媽的味道圖片

圖片來源/感性滷味臉書粉專 

 

  位於台南市海安路附近的「感性滷味」,第二代老闆吳昇鴻曾走過偏路,加入詐貸集團代辦公司,因而妻離子散,唯有母親始終不離不棄,然而某天傳來噩耗,她因車禍意外不幸離世,讓吳昇鴻決心改變,一肩扛起媽媽的店,希望未來再相見時,能夠提起胸膛驕傲地說,店不只還在,還越做越好。

 

  清晨六點不到,市場才正要開始營業,吳昇鴻早已在攤前等候,精挑細選食材後,不是回家補眠,而是洗、切、蒸、滷,辛勤備料。努力打拚的背後,全為了實踐媽媽生前常掛在嘴的「做就對了」,一句看似簡單的話,他卻用20年來體會。

 

  年少輕狂的吳昇鴻,國中時相當叛逆,同學一通電話來,就想拿著西瓜刀衝出門「喬事情」,畢業後走上偏路,加入詐貸集團代辦公司,最高月入30多萬元,卻因沉迷賭博,錢來得快、去得也快,更累積不少仇家,自己瀟灑跑路,卻牽連到自家攤子,慘遭上門砸店。

 

  最後喚醒吳昇鴻的,是母親車禍意外離世的消息,面對媽媽留下的滷味攤,他與姊姊兩人奮力扛起,每天拚命做、拚命改,只為重現屬於母親的味道,並將這份味道傳承下去。如今滷味攤生意蒸蒸日上,他欣慰表示,在未來重見之時,能夠提起胸膛,驕傲地和媽媽說,店不只還在,還越做越好。

 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