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啟動 招募90名女性創業家

2021-03-11 作者/吳雨晴

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啟動 招募90名女性創業家圖片

圖片來源/美國在台協會官網

 

  根據萬事達卡「女性創業指數」調查報告顯示,今年雖有疫情影響,台灣女性創業力反而逆勢成長,奪得全球第12名與亞太區第4名的佳績。為讓女性發揮經濟潛力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於8日共同啟動台灣女性創業學院(AWE),預計招募並培訓90名女性創業家。

 

 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,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(ECA)於2019年成立「女性創業學院」,以支持「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(W-GDP)」,W-GDP倡議展現了美國促進女性經濟賦權,並在2025年以前惠及全球5千萬名女性的承諾。

 

  台灣女性創業學院將與台灣經濟部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合作,即日起至4月30日開放報名,預計招募全台90名初創期的女性創業家並進行培訓,該計畫涵蓋強化台美經濟與商業合作及推廣語言學習等目標,另提供建立人脈網絡及業師輔導等機會。

 

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於致詞中指出,如今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重要的時刻,而在美台合作中,最關鍵的一大領域,便是支持女性於各方面所付出的努力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,近年「經濟女力」崛起,經濟部推行女性創業運動已逾10年,未來也將持續為女性創業家提供協助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