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住民金廚果凍師 盼藉創業助己助人

2021-03-17 作者/吳雨晴

新住民金廚果凍師 盼藉創業助己助人圖片

圖片來源/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官網

 

  越南籍新住民文彩燕來台近20年,擅長3D立體果凍及各式糕點的她,因兒子生病而決定創業,開設「彩燕創意烘焙坊」,如今不僅解決生活困境,她更開始在社區、學校授課,希望透過傳授自身技術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擁有一技之長。

 

  文彩燕原在胡志明市的台商工廠工作,因而結識當時也在越南的先生,後來為愛相隨,在台落地生根近20年。來台初期,日子過得相當艱難,尤其是剛出生的兒子患有先天性疾病,經常需要北上就醫。不過,生性樂觀的她不怨天尤人,決定以創業解決生活困境。

 

  10多歲就開始製作糕點、果凍的文彩燕,來台後先以自身擅長的越南甜點與同鄉分享,為讓技術更加純熟,她拜師學藝,不斷精進自己,進而取得西點烘焙等多張證照,去年參加彰化縣新住民創業美食地圖暨異國料理比賽,更以3D藝術果凍花作品抱走首屆金廚獎座,因而獲得「金廚果凍師」的稱號。

 

  文彩燕表示,因自己非常重視養生,食材都是選用天然原料,製作立體果凍也需要耐心、拿捏力道,一針一針依序雕入花瓣、葉子等裝飾。她也提到,最大的心願是用立體果凍帶給人們舒壓及喜悅,也希望透過傳授自身技術,幫助更多新住民或失業婦女擁有一技之長。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