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訓拉一把 更生人創業翻轉未來

2021-03-18 作者/吳雨晴

職訓拉一把 更生人創業翻轉未來圖片

圖片來源/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官網

 

  現年50歲的周安迪(化名),曾因吸毒進出監獄多次,一度被親朋好友放棄,後來在獄中接觸宗教開始思考人生,出獄後決心改變,參與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自辦「創意商品網路行銷」職訓課程,學成後開設工作室販賣雷射雕刻文創商品,不僅習得一技之長,能夠自力更生,更獲得家人接納,展開全新人生。

 

  談及過往經歷,周安迪表示,年少時期的他相當叛逆,又因交友不慎而誤入歧途,人生的黃金歲月都與毒品為伍,30年來進出監獄多次,也被家人朋友放棄,直到在明德戒治分監接觸宗教戒治課程,讓他有了信仰,開始思索未來人生方向。

 

  4年前出獄後,周安迪決定痛改前非,希望找尋一份穩定工作,因而前往永康就業中心尋求協助。經過就業輔導員評估,認為他有藝術天份,推薦他至分署學習「創意商品網路行銷」職訓課程,希望他更精進技術,朝向文創領域發展。

 

  周安迪坦言,當初參加職訓,其實內心十分忐忑不安,幸好教學環境相當友善,職訓老師也不厭其煩給予指導,讓他從零開始學習,運用不同素材創作商品。教會也在快結訓前向他訂購500份雷射雕刻鑰匙圈,不僅讓他有了第一筆收入,更建立信心,結訓後他創設工作室,開始透過網路接單,最高紀錄曾接到一筆10萬元訂單,展開全新人生。

 

  問及心路歷程,周安迪表示,生活踏實的感覺很好,除照顧家人外,平時有空也會到教會教導青少年素描與畫畫,更不定期到監獄做反毒宣導志工分享他的故事。他也提到,只要願意改變,人生還是充滿希望,很開心擁有正常生活,希望努力讓家人為自己感到驕傲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