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台達電300萬年薪 他中年創業名揚國際

2021-04-21 作者/吳雨晴

棄台達電300萬年薪 他中年創業名揚國際圖片

圖片來源/MY YARD臉書粉專

 

  現年50歲的史承彥,曾任台達電事業處處長,3年前他放棄300萬年薪,踏上創業之途,研發全球首台智慧型真空成型機,僅需5分鐘即可快速製作模具,今年3月上架募資平台,至今已募得600萬元,更已售出100多台機器給各級學校及業者。

 

  談及創業動機,當了18年台達電事業處處長的史承彥表示,主因是對管理興趣不高,且對電子產業的未來感到迷茫,因此產生離職念頭。3年前,一次與兒子的談話,讓他體認到新世代的價值觀,相較於穩定工作,更希望擁抱自由,受到啟發的他,毅然決然辭去工作,轉身投入新創領域。

 

  至於創業題目,眼光敏銳的史承彥,看見塑膠模具背後的商機。他指出,傳統工廠開模時間普遍需要6至8周,製作費用更高達2至6萬元,對於小型創業者來說,實是不小的負擔。他因而研發全球首台智慧型真空成型機,僅需短短5分鐘,即可製作一組塑膠模具,今年3月上架募資平台,立刻引起廣大迴響,至今已募得600萬元。

 

  史承彥表示,對於創業新手來說,資金總是最難解決的問題,如今透過群眾募資,只要先做出樣品,向大家展現研發理念,就可能獲得贊助,大幅降低創業門檻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