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債百萬起死回生 塑膠模具外銷百分百

2021-04-22 作者/吳雨晴

負債百萬起死回生 塑膠模具外銷百分百圖片

圖片來源/松協企業官網

 

  年近70歲的吳裕松,30年前以5萬元創辦「松協企業」,曾被貿易商騙走300萬元,為趕出貨,還曾連續4個月每天睡不到3、4小時,他發揮客家人硬頸精神,與妻子共同打拚,如今已是資本額6千萬元的企業,更前進歐美市場,在塑膠模具領域闖出一片天。

 

  吳裕松出身苗栗三義,是客家農村子弟,為了貼補家計,他高職畢業後就到電子工廠工作,拚命加班存錢。1958年,當時的協力廠商找他合夥,卻因資金問題拆夥,他獨自扛下公司,因急著尋找國外代工,慘被貿易商詐騙,欠下300萬元債務。

 

  創業初期的顛簸,並未阻擋吳裕松繼續前行,他與妻子共同努力,分期付款還清債務,並透過民間標會,獲得5萬元作為資金,再度創業重新出發。為找訂單,他獨自前往國外,克服語言障礙招攬生意,更曾為趕訂單,連續4個月每天睡不到3、4小時。走過那段艱辛的日子,品牌逐漸建立口碑,更在歐美打開市場,接近百分百外銷。

 

  松協企業創立至今,走過近40個年頭,全方位客製化OEM與ODM專業設計塑膠模具,從產品開發到組裝,品項相當多元,包括工程塑膠、應用醫療儀器、航太工業等,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公司更製造奈米口罩,打入亞馬遜市場。
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