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YOLO」浪潮席捲全球 疫市創業擁抱冒險經濟

2021-07-12 作者/吳雨晴

「YOLO」浪潮席捲全球 疫市創業擁抱冒險經濟圖片

圖片來源/Pexels

 

  過去一年來,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,為日常生活帶來全面性的改變。隨著遠距辦公興起,民眾宅在家的時間增加,審視自我的機會也隨之提升。不少人在疫情之中,感受到生命的稍縱即逝,因而決定放手一搏,辭去穩定高薪的工作,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。而這樣的社會現象,已在全球掀起浪潮,外媒稱之為「YOLO」經濟,意味著「You Only Live Once」。

 

 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,過去一年的恐懼與焦慮情緒,徹底改變了人們的優先事項,許多民眾在疫情期間,毅然決然踏出舒適圈,追尋心中的理想生活。其中,現年33歲的Brett Williams,原是一名律師,他在疫情期間領悟了「YOLO」的精神,表示當時的自己想著「我們還有什麼可失去的呢?我們可能明天都會死」,因而下定決心辭去這份工作。

 

  而類似的故事,在同樣承受疫情重創的國家,也正在上演。根據調查,2020年約有5%英國青年選擇自行創業,2021年則大幅增加至15%。過往重視「終身雇用制」的日本,職場生態也因為疫情而產生變化,根據東京商工研究統計顯示,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上市公司主動請辭的員工數量,已突破1萬人,獨立創業的中年上班族,也逐漸增加中。

 

  日前國內疫情延燒,各行各業承受巨大衝擊,不少人面臨無薪假、被資遣等困境,轉而透過小額創業增加收入。如今國內疫情趨緩,隨著政府宣布「微解封」,下一波創業浪潮也將隨之而至,倘若心中也有創業夢,不妨跟上「YOLO」趨勢,開啟一場屬於自己的冒險。

 

 
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