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大關決定創業 生技研發員改行賣甜點

2021-07-12 作者/吳雨晴

30歲大關決定創業 生技研發員改行賣甜點圖片

圖片來源/Nightart.tw臉書粉專

 

  國內疫情延燒期間,許多民眾面臨無薪假、裁員等困境,卻也有人選擇主動辭職,勇敢追求心中的理想目標。曾在生技公司從事產品開發的巫宜真,一直希望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,抱持這個念頭已久的她,剛好碰到疫情爆發、「宅經濟」崛起,加上面臨30歲大關,讓她毅然決然遞出辭呈,轉身投入截然不同的領域,創立「奈塔」販售手工甜點。

 

 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,巫宜真從畢業後就投入生技產品開發,至今已有7年時間,但她其實一直有著開店的夢想,只是還不確定要販售什麼樣的內容。今年國內疫情爆發,民眾的消費型態改變,讓本來就想從網路開始販售的她,決定抓緊時機創業。談及背後動機,除了看好「宅經濟」商機之外,適逢30歲大關的她,也希望自主經營事業,而非繼續領死薪水。

 

  具有7年產品開發經驗的巫宜真,對於市場需求相當敏銳,也有一定的烘焙基礎,因此決定以此為題,創立屬於自己的甜點品牌「奈塔」。問及命名來源,巫宜真表示,是來自於收養的英國短毛貓「奈奈」,除了品牌名稱之外,就連許多甜點背後的故事,也是從與奈奈的相處過程進行發想,像是深受女性顧客喜愛的「第一次相遇」蛋塔,以玫瑰荔枝為主要風味,希望呈現與重要的人第一次相遇、充滿粉紅泡泡的感覺。

 

  從開業至今的一個多月,「奈塔」的所有計畫,都走在巫宜真設定的軌道上,也獲得不少顧客的支持。談及未來規劃,巫宜真表示,因為自己的妹妹是咖啡師,未來希望繼續朝著開店的目標前進,並與妹妹攜手合作,結合手工甜點與手沖咖啡,共同經營屬於她們的店。
 

 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