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業賣湖北滷味 新住民傳承家鄉好滋味

2021-07-26 作者/吳雨晴

創業賣湖北滷味 新住民傳承家鄉好滋味圖片

圖片來源/Pexels

 

  出身中國湖北的王群,來台定居已是第6年,為了分擔家計,她曾在保險公司擔任清潔工,卻在不久後遭逢失業困境,所幸在移民署的輔導之下,她憑藉來自家鄉的好手藝,創立「湖滷骨裡香熟食店」,如今開業3年,生意漸上軌道,她也運用自身經驗,幫助更多需要的人,不僅積極輔導其他新住民,也前往孤兒院說故事,把這份人情味繼續傳承下去。


  現年41歲的王群,來自中國湖北,6年前跟隨丈夫來台定居,為了貼補家用,她曾在保險公司擔任清潔工,卻在工作半年後因故離職,面對突如其來的困境,她的人生一度陷入徬徨,此時接獲一通移民署打來的電話,讓失去方向的她再次有了新的目標。


  王群指出,在移民署的幫助下,自己先是參加電腦課程培訓,再運用來自家鄉的好手藝,將湖北祖傳三代的滷味與在地口味融合,成功入圍2017年東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職業組前10強,並在2年前順利達成開店的夢想,創立「湖滷骨裡香熟食店」。


  王群表示,雖然遭逢困難,但只要讓自己的想法轉個彎,並有堅持不放棄的毅力,總會出現轉機,她也將受到的溫暖散播出去,不僅傳承自身經驗給其他需要幫助的新住民,更經常前往社區、孤兒院等地,關心獨居長者及說故事給孩子聽,將這份人情味分享給更多人。

 


 

 

作者介紹
創業難不難?來創業加盟網一探究竟!
春季線上加盟展